weirdo笛

薄情又深情。
是个唠嗑的子博 不要关注

问答:有哪些文的句子让你印象深刻?——瑟莱篇第三弹

Love me_ torture me:

锤基第一弹瑟莱第一弹瑟莱第二弹


 






1、外界对于我们的意义·····是什么?”莱格拉斯问,声音带着明显的紧张。


“外界对于我们,”他想自己也许不该说,这听起来太荒唐了。但是不知道什么触动了他——也许是莱格拉斯氲着水汽的蓝眼睛,它们在阳光下几乎是水一般的透明,眼神充满着期待——于是下一刻他决定说出来。


“它们没有任何意义。”他说。


——我们属于彼此。但这句话他没能说出来。但他觉得莱格拉斯应该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什么才有意义?”他轻声问。


“我们——我,和你。”他说。


我们的名字冠以同一个姓氏,我们的身上流着相似的血液,我们朝夕相伴,我们相互支撑,我们的生命紧密相连,不可分割。你属于我,我属于你。


我和你,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这就是全部的意义。


——《不可云》,作者:不可云


2、这件事被瑟兰迪尔发现以后,不出意料地招来了好大一顿嘲笑。小狗很委屈地在心里想,这不都是为了你吗傻子。


它破罐破摔地躺回窝里,也不运动了,用爪子按住大狗,纯黑色的眼睛看向大狗略浅的瞳孔里——


“我变胖你就不要我了?”


瑟兰迪尔难得的语塞。


“说啊!就不要我了吗?”莱戈拉斯看见大狗这反应,来劲了。


瑟兰迪尔将自己的头往上抬了抬,以躲避小狗胡乱挥舞的爪子,并没有说话。


莱戈拉斯盯着它,长长的僵持过后还是服了软。


“你别不要我啊…我棒棒的,又乖,毛也长,还是你喜欢的金色,我也很活泼,连猫都打得过,别不要我啊。”


瑟兰迪尔看着它捉急,心里十分愉悦。


这小狗真好玩儿啊。


——《你别不要我啊》,作者:t_goldentime


3、光之门破空而现,这道门将带他们前往曼督斯。


光幕后便是那如梦如幻的殿堂。


“莱戈拉斯。”


听到那人的呼喊自己的名字,莱戈拉斯回头,与之四目相对。


只一眼,只一霎,星辰更替,短短一瞬似乎走过了千万年的虚无。


莱戈拉斯慢慢弯起嘴角,所有言语都化在无声的笑容中。


 


瑟兰迪尔朝他伸出一只手。


莱戈拉斯缓缓走过去,握住那只手。


 


“走吧,我们一起。”


“嗯。”


 


两人双手交握,并肩前行,越过那道门。


两个身影越渐模糊,直至不见。


 


光幕撤去,法阵光芒闪烁,从明到灭。


倏然间,风起,林动。


一声无人可闻的“再见”消散在偌大的密林间。


 


和风拂起褐红的长发,一同带走悲伤的低语。


“莱戈拉斯你啊,真是个大笨蛋。”


 ——《彼世一端》,作者:Rayuu


4、这样就好,让我远远地、远远看着他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是不是又交上了那一群朋友,会获得怎样的出生,选择如何的结局。 


 


我只要远远的注视着他,用我毕生恒久的爱。


——《旅人》,作者:卿沄


5、在精灵古道通往外面的世界的岔路上,有一棵苍翠的毛榉树。 


legolas归来时,他再次看到它。这伫立着的,不曾改变的毛榉树。它的尽头,是外面的世界。它的树冠,荫庇着密林的边缘。 它忠诚如一,它不曾老去。


它唯一的烙印是来自精灵王的隐咒。


legolas不确定父亲是不是真的在毛榉树上写下什么,因为漫长的父子间隔阂里,他们俩都几乎忘记它。


它像是一把钥匙,锁着漫长时间里的隐晦,你不得迫使它开口,它不会对于你的索要予取予求,哪怕你如此渴望知道这个故事。 


扣上的故事的门锁,忠诚的仆人的嘴,即将被打开。


legolas念出了隐咒。


一瞬间,葳蕤的毛榉树的叶子变得莹润而碧绿,它们历历分明的叶脉仿佛会吐息,它们喧嚣着,他们流动着,它们在阳光下变得斑驳透亮,它们变成最美的蝴蝶挂在枝桠。


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他的名字。


那些笔画在叶脉上变得透明。


他的父亲啊,倔强着,缄默着,写了无数个legolas。


他的父亲啊,念过无数次的,早点回家。


散落后的温柔、坚硬背后的谎话、伤心过后的宽阔、拉扯以后的惦念。在每一片会呼吸的树叶里绽放。


而这窥探的钥匙,一早就被握在了手里。


legolas卖力向密林深处跑去,那里有他的父亲。背后是伫立的毛榉树。


岁月镌满它古朴身躯,惦念刻满它碧绿的叶脉,故事写满它遒劲的枝桠。


它见证过无数离别,也见证过无数重逢。又把这些沉淀在土地里。


日复一日,亭亭如盖


 ——《被遗忘的隐咒》,作者:Florencefan


6、某一天,瑟兰迪尔问男孩,“你有名字吗?”


男孩想了想说没有。


瑟兰迪尔说那你就叫绿叶吧。


男孩….绿叶问为什么。


瑟兰迪尔指指花盆,“养这么多年就没见你开过花。”


绿叶:“……” 


 
(划掉)于是绿叶暗戳戳的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开花”(划掉)


 ——《绿叶的报恩》,作者:佩佩牌拖拉机厂厂长


 


7、流矢射入了大角鹿的胸膛,它几乎都要哭出来了,它竟然将它看作全世界的的君王摔在了地上。


 


它倒在地上看着威风凛凛的精灵王在敌阵之中所向披靡,他一直都是那么强悍,又那么孤独,即使在千军万马簇拥中也是孤身一人。 


 


战争结束,瑟兰迪尔走到垂死的大角鹿身边,抬手抚摸着它温润而潋滟的黑眼睛。


 


精灵王漫长的一生经历过很多次生离死别,包括他的父亲、妻子、朋友和部下,尽管他一直用坚硬的外壳包裹得刀枪不入,但是每一次挥别心都痛得一如往昔。


 


他没给大角鹿取名字,一旦取了名字,它对他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会有感情和不舍,会有牵绊,然而分别就像夜晚,总会在恐惧中来临。


 


“你做的很好。”


 


来自高高在上的君主的赞许,大角鹿用最后的嘶鸣发出了心满意足的喟叹。


 


它用余下的所有时光提前获得了王的肯定,喜悦和幸福感满溢在胸腔里,它自豪得快要死掉了。


 


大角鹿轻柔地蹭了蹭它的王,被利箭洞穿的心脏里流出了暖融融的暖意。


 ——《鹿与王》,作者:风凌如月。


 


目测没有第四弹。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