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笛

薄情又深情。
是个唠嗑的子博 不要关注

【瑟莱•三体父子】

泠泉煎茶:

作者自白:
        作为一个《三体》粉,今天在七刷的时候(对没错,是七刷),突然发现里面一些比较经典的情节和对话,要是放在密林父子身上,简直是要苏到爆!于是有了这个小短篇。看不懂是正常的,只有看过《三体》的人才能明白这十个梗。
        这里面对原著情节进行了修改,主要是执剑那段,本文中是瑟爹先执剑27年,然后叶子接手,执剑25年。最后交付给了frodo,但是威慑失败。
ps:这篇真是我所有文里最爱的一篇~~ @Holiday.Tang


————————————————————————


1. 危机纪元5年,联合国大会。
        秘书长的视线落到了后排那位金色长发的男子身上:“最后一位面壁者:Thranduil。”
        俊美如神的男人站起来,如今他确实站在了仅次于神的位置上。但是那形状完美的薄唇中只吐出了一句话:“把我的孩子带来见我。”


2.危机纪元11年,北欧,森林。
       “整个人类世界都将面临危机,我们这样生活,真的是面壁计划中的一部分么?”Legolas 牵着父亲的手,在林间漫步。
        “世间的命运起起落落,都与我们无关。my son,my love,你的任务就是让自己幸福快乐。你的幸福每多一分,计划成功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分。”Thranduil 的回答温柔又认真,但是他看到了他的孩子眼中闪烁着疑问的光。


3.危机纪元11年,北欧,伊甸园。
        Thranduil被半夜轰隆的雷声惊醒,身边的枕被失去了温度。
        Legolas 已经不在了。
        窗边那张熟悉的藤椅上只留下了一张树叶书签,背面写着一行蝇头小字:
        父亲,我在末日等你。


4.危机纪元12年,北欧,冰湖。
        冰面突然塌裂,Thranduil在坠入了湖水,死寂的冷与黑之间,他看到了夜空之中,星河欲转。
        宇宙的真理骤然揭开。
        他很快上浮,爬上了冰面。远处似有人在喊,他咬紧了牙关,在彻骨的寒冷中说:“Thranduil,我是你的破壁人。”


4.危机纪元12年,防核掩体,地下十层。
        “我的要求很简单,把这三张图形以恒星级功率,向全宇宙广播。”Thranduil向联合国听证会发起了提案。
         “面壁者Thranduil,请解释一下您的计划。当然,您身为面壁者,有权利不回答。”
         “一句咒语。”他的目光锐利,像一把出鞘的长剑,“一句针对五十光年外187J3X1恒星的咒语。我们要在一百年后才能看到咒语的结果,在此期间,我将冬眠。”


5.威慑纪元27年,冬眠研究中心。
        少年站在一个冬眠舱前,指尖隔着玻璃描摹那绝代的容颜。他的身后站着新的联合国秘书长:“Legolas•greenleaf,您的父亲建立了威慑体系,让人类获取了近三十年的和平。关于对他实行强制冬眠的决定,我们很抱歉。”
        “他太累了,让他睡吧。”Legolas 转过身,他知道此时此刻,全世界都在看着他。依旧是温和的笑,轻盈又坚定地说:“我将竞选执剑人。”


6.威慑结束后一年,冬眠控制中心。
         Thranduil 悠悠转醒:“我睡了多久?”
         “25年。”Legolas 执起他的手,低声说道,“威慑结束了。我不该……不该把引力波控制器交给frodo。”
         “这不是你的错,这是全人类的选择。”Thranduil 并不在意这些,“他们需要一个让三体人害怕,但是他们自己不害怕的人,这种人当然是不存在的,所以他们选择了后者。”
        人类并不感谢这对父子,甚至认为在他们执剑的半个多世纪里,整个崇尚民主的人类文明都处于专制的阴影之下。


7.广播纪元8年,密林公司总部。
        “我不喜欢黑域,我喜欢光速飞船。”Legolas 挽着父亲在天台上散步,距离他们上一次林中漫步,已经过去三个世纪了。
        “我也喜欢光速飞船,密林应该造光速飞船。”Thranduil 看着小情人有些惊讶的眼神,弯起了唇角,“我是个商人,董事会也是,但是利益的追逐与光速飞船不冲突。”


8.掩体纪元67年,密林号飞船。
        黑暗打击降临。
        Thrandui看着二维化的地球,冷静得可怕。他启动了飞船的A.I.系统:“我们走吧。”
        “走?去哪?”Legolas 问。
        “银河系的任何地方。只要你想,我们甚至能在有生之年飞到仙女座星云去。”他转身注视着独子,“密林号装备了世界上唯一一套空间曲率驱动引擎,它能以光速航行。”


  
9.银河纪元406年, DX3906恒星系。
        死线扩散到了整个恒星系,Thranduil在低光速下启动了神经元计算机。
        “这种情况有准备?”Legolas 并不害怕,因为他知道他的父亲就在身边。
         “是的,早在太阳系时,就有准备。”Thranduil 服下了短期冬眠药,然后喂给了Legolas,“我唯一害怕的,就是失去你。”
         “我也是。”
         他们相拥着,在太阳疯狂的舞蹈中失去了意识和呼吸。


10.时间开始后170亿年,小型飞船。
         “放心,我在,你们就在。”美丽的智子再次换上了迷彩服,成为一个轻捷的战士。
        Thranduil 的怀中抱着他的孩子,他的爱人,眼神中是极尽的温柔,一如一千八百九十万年前,坐在北欧的伊甸园的藤椅上那般。
        大宇宙终将面临塌缩,唯有死神永生。不过幸好,他们彼此的宇宙就在身边。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