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笛

薄情又深情。
是个唠嗑的子博 不要关注

【瑟莱】My Valentine 下

卿沄:

下午的时候天空应景的飘起了雪花。


 


讲台上的埃尔隆德教授声情并茂的讲了大半节课,身在教室里的莱戈拉斯却始终盯着他让人担忧的发际线走神,心思最终飘回了一周前的争吵。


 


那真的不能怪他,是ada管的太多了。他有些心虚的想。


 


“小叶子,那种舞会对你来说真的没有任何意义。”一周前,当他把决定参加学院情人节舞会的消息告诉瑟兰迪尔时,几乎不曾拒绝过他请求的父亲居然态度坚决的反对这一提议。


 


“ada……我不会玩到太晚的……十点前一定回家好么?”莱戈拉斯向前跨了一步,侧身坐在了父亲的腿上,右手环抱住他的脖子。靠在瑟兰迪尔温暖的颈窝里蹭了蹭,他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小心翼翼的再次请求。这一招从小到大他屡试不爽,即使是打碎了父亲珍贵的瓷器也能顺利得到原谅,和一个落在额头上的亲吻。


 


如他所料,瑟兰迪尔伸手揽住了爱子的腰,吻上了他的额头。然后在他欢喜期待的眼神中,却摇了摇头:“不行。”


 


“为什么!?”这一回莱戈拉斯是真的有些委屈了。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可他的ada竟然不让他去参加一个几乎全校学生都要参加舞会,甚至在他保证了早早回家之后!


 


感受到来自对方充满不解与愤怒的眼神后,瑟兰迪尔轻轻叹了口气,紧了紧揽着莱戈拉斯腰的手。“那舞会很无趣,我知道的,我的绿叶。那是浪费你的时间。”顿了顿,沉稳的吐息靠近了眼前精致的小脸,“别再说舞会了,不如我们做点其他有意思的事吧。”他几乎已经贴上了怀里少年紧紧抿住的嘴角。


 


瑟兰迪尔没预料到的是,莱戈拉斯猛地向后倾去挣脱了他的怀抱。“我不明白,ada,”他柔软的声音了含着失望,“你始终觉得我还是个跌一跤还会哭鼻子的孩子。”眨了眨有些泛红的眼睛,莱戈拉斯把自己关进了房间。


 


望着倾注着自己毕生所有爱恋疼惜的背影,瑟兰迪尔不自觉的握了握刚刚还拥抱过那身影的手,碧色的双眸泛起了悲伤的神色。“你确实不明白,我的小叶子……”


 


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生闷气的莱戈拉斯当然没有听到父亲的喃喃自语。


 


 


“嘿,Leggy……”


“Legolas!”


 


没有得到回应,亚玟皱着眉推了推神游的莱戈拉斯。“啊……Arwen,你怎么坐到这边来了。”思想终于回到现实中的人疑惑的看了看自己身旁的美丽女子,刚刚这里坐的还是阿拉贡呢。


 


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竟然对她刚刚和阿拉贡达成共识后交换了位置一无所知。要不是看在那自带无辜加成的脸的份上,亚玟觉得自己已经要打他了。好吧,是让阿拉贡打他。


 


“Well,Leggy,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在不愉快的谈话之后,那天瑟兰迪尔也好几次示弱,除了不让儿子参加舞会,几乎毫无原则立场可言(甚至同意让莱戈拉斯在上面)。但莱戈拉斯也是铁了心一定要去,三番五次之后招数用尽的父亲头疼的放弃了利诱。然后就如现在所见,长达一周的冷战。


 


“Arwen,”莱戈拉斯没有回答亚玟的问题,反而是回给了她一个疑问。“埃尔隆德教授没有不让你参加今晚的舞会么?”


 


“当然没有,”亚玟瞬间对于这场父子矛盾的起因了然,她调皮的眨了眨眼,“不过去年他倒是唠唠叨叨了好久。”“为什么?”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的莱戈拉斯成功的被吸引过来。


 


“去年他总觉得我周围的男孩子们没有一个是好人,还在我的舞伴人选上固执了好久。”她笑了笑,拉过一旁还没弄情状况的阿拉贡(哦天岳父埃尔隆德教授看我的眼神好狠)的手和在掌心里,眼里溢满了柔情蜜意。


 


“但是今年有Aragorn在我身边了呀。”


“Leggy,”她说,“虽然今天称不上有多么特殊,但我们依然应该陪在所爱之人的身边。”


 


所爱之人,舞伴,父亲反常的坚持……一些词语汇在他的脑海里,莱戈拉斯猛然发现自己先前似乎误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都做了些什么,他几乎要抱头忏悔。让那些愚蠢的别扭见鬼去吧,我现在只想给ada一个拥抱。


 


“Arwen,你能请教授想办法让我父亲来参加舞会么?拜托了。”


 


--


 


瑟兰迪尔端着酒杯站在大厅的角落里。厅顶上的巨大水晶吊灯折射满整个空间,长条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餐点供舞会的参与者选取,还有端着香槟酒杯的侍者在人群中穿梭。他所站的地方灯光较暗,周围没有什么人,但是视野很好,能环视整个大厅。


 


所以他现在能看到穿着各式各样低胸晚礼服的女孩子,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或者挽着男伴的手,或者绯红着双颊等待着今晚牵她手的那位绅士出现。哦,他还看见了埃尔隆德的女儿和她身边那个难得把头发打理整齐的从高中就来他们家串门的小子。


 


埃尔隆德。想到他,瑟兰迪尔握着酒杯的手施了力。非要自己来参加这个让他头疼痛苦了一个礼拜的舞会,还说是莱戈拉斯的请求。虽然听到那个名字后还是选择出现在了这里,但是,他想,光是想到等会儿要看到自己最珍贵的宝物要搂着一个女孩的腰跳舞,光是想到那些女孩们看向莱戈拉斯炽热的目光,他就已经忍不住要让埃尔隆德的发际线再往后移几厘米。


 


等到瑟兰迪尔郁闷的喝完一杯酒,预示舞会开始的音乐缓缓的响了起来。一首悠扬而舒缓的男声独唱:


 


What if it rained


We didn’t care


She said that someday soon


The sun was gonna shine


And she was right


This love of mine


My Valentine


 


伴着音乐,本就不安静的会场更加喧闹起来,独身而来的男女放下了片刻前的羞涩,开始互相搭讪,寻找自己心仪的舞伴。


 


瑟兰迪尔无心欣赏这充满了青涩的青春气息的美好场景,他的目光在全场搜索着那个金发的身影。绿叶那头遗传自自己的金色长发,无论身在何处都是那么的耀眼。而他的绿叶本身就更是这世界上再无可比拟的珍宝。


 


小叶子……寻找了一圈未果的瑟兰迪尔微微松了口气,却依然无法抑制内心的失落焦虑。他出神的回想着几天来莱戈拉斯的冷漠,恰恰没有注意到朝思暮想的身影正向他靠近过来——


 


“Ada!”


 


——直到熟悉的声音在身旁响起。


 


瑟兰迪尔惊讶的侧过头去,还未来得及开口,下一秒就被儿子拉着从侧门跑出了大厅。


 


拉着他的那只手,柔软,温热,属于莱戈拉斯的手。瑟兰迪尔紧紧地回握住,嘴角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他们在大厅外停住。雪还在纷纷扬扬的落下来,落在他们的眉梢与发丝间,旋即融化。莱戈拉斯穿着单薄的西装,开口就在寒冷的冬夜里哈出一团白气。“Ada……这几天我很抱歉,没有考虑你的感受。”


 


月色不甚明朗,但瑟兰迪尔还是看清了少年脸上混杂着爱慕与内疚的神情。这是他的绿叶,他此生唯一的所爱之人。“我知道,我也很抱歉,”他走过去,用宽厚的肩膀温暖的怀抱包裹了那片绿叶。“My love.”拂开落在莱戈拉斯额上的雪花,准备印下一个柔软的吻。而莱戈拉斯却踮起了脚,微凉的唇瓣贴上了瑟兰迪尔。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湿润而缠绵的吻,他们身后是大厅里通明的灯火。


 


“现在我们回家吧,也许该给不自觉的小孩一些惩罚。”瑟兰迪尔轻笑着,准备脱下大衣给莱戈拉斯披上。


 


“不,ada,”


“不先来跳一支属于情人节的舞么?”


 


瑟兰迪尔抬起头,眼前的人单手后背,做了一个标准的邀请动作。你简直是天使,他在心里想。


 


“我的小叶子,应该是我邀请你才对吧?你学会跳女步了么?”


 


 


——————End——————


 


终于写完了这个,比想象中要长,赶在今天结束前发出来,所以Way To You就放在明天更啦:-P


 


*文中提到的歌,我非常喜欢的一首,名字是My Valentine,也就是题目的由来啦。




--


“Ada!说好我在上面的,你骗人!”


“小叶子,今天这么主动么,你平时不是嫌这样你很累么?”


“呜……”



评论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