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o笛

薄情又深情。
是个唠嗑的子博 不要关注

【瑟莱】你别不要我啊 上

t_goldentime:

犬化注意【其实我一开始打的是狗化然而真的很奇怪在亲故的提醒下才改过来】


大狗瑟兰迪尔X小奶狗莱戈拉斯


我希望你们不要问我狗究竟是怎么看出的表情





莱戈拉斯是在一个下雨天来到它的地盘的。


奶金色的狗崽连走路都还走不太好,眼睛湿漉漉的,小小的身体因为刚刚到达一个新的环境略微瑟缩着。


带回它的主人说,莱戈拉斯的妈妈已经不在了,虽然它才一个月大。


“要好好对待它啊,瑟兰迪尔。”


主人笑眯眯地将小狗放进瑟兰宽大柔软的窝里,拍了拍它的脑袋,如是说。





瑟兰迪尔当然已经不记得自己还是个小奶狗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


它探究地看着刚喝完牛奶就安静睡着的莱戈拉斯,犹豫着用鼻子凑近闻了闻。


“嗤——”


它抽了一下鼻子,冷哼了一声。


毛都还没长齐的小狗身上有一股特有的气息,混合了狗狗毛发味道和稚嫩的奶味儿。


一点儿都不高贵。


大狗瑟兰迪尔换了个姿势,将头搭在交叠的两爪上,打算也睡上一觉。





瑟兰迪尔是被肚皮上拱动着的温热生物弄醒的。


它有些烦躁地睁开眼睛,看见小狗正在往自己肚子下面钻。


“你在干嘛?”


睡了半夜声音有些喑哑的瑟兰迪尔语气刻意放的柔和了一些,不想在它来的第一天就吓到它。


可是很明显小狗还是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着了,它嗷的一声,自己掀了自己一个倒仰。


气氛有些尴尬。


“我…我还不太能掌握平衡。”


莱戈拉斯又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大狗,声音稚嫩还带了点不安。


瑟兰迪尔的气势让对这个很敏感的小狗有些惊慌。


“我问,你在干什么。”


“我有点冷…”


小狗眼睛更加湿润了,被态度冷淡的大狗几乎要吓得哭出来。


可是它听见大狗叹了一口气,然后并不温柔地用爪子把它塞到自己的肚皮下。


“好了吗?”


“好了。”


被温暖包围的小狗非常满足,它舔舔嘴角,翻个身很快又睡了过去。


瑟兰迪尔在黑暗里看了看它,还是没忍住又凑过去闻了闻。


“嗤——”


再次嫌弃了小狗身上的味道后,它也闭上了眼继续被打断的睡眠。





瑟兰迪尔深深地感觉到了小狗和自己的不同。


先不说不能控制自己的大小便这件事——


熟悉了环境以后的它太皮了。


白天吃饱喝足的它就在客厅里跑来跑去,当瑟兰迪尔活动时它就跟在人家屁股后面,一颠一颠地寸步不离。


只是它到底还太小,后爪没有力气,跑着跑着就会没有力气,一屁股墩在地上。


它也习以为常并不在意,会爬起来继续美滋滋地追着大狗跑。


大狗身高腿长,走姿优雅又敏捷,后面带着一只拼命撒开四爪的小狗,也出人意料的和谐。


可是谁一直被跟着心情也会不好,何况脾气本来就有些暴躁的瑟兰迪尔。


走着走着大狗就忽然停下了。


莱戈拉斯没有防备,一鼻子撞到了大狗腿上,又摔了自己一个屁墩儿。


它仰起头费力地看向大狗,看见瑟兰迪尔严肃的神情后有些害怕,抽抽鼻子忽然觉得很委屈。


水汽迅速地在眼眶里聚集,大狗的表情飞快地变成了惶恐——


“你别哭啊。哎,别哭了。”


是的,瑟兰迪尔就怕别人或者别的小狗哭。


它拙计地绕着小狗转了两圈,停顿了一下后用舌头舔了舔小狗圆乎乎的头。


没想到倒是很有用。


小狗停止了哭泣,被它一安慰反倒更委屈了起来,偏过头拒绝看它。


瑟兰迪尔叹了口气,两爪叠起趴了下来,认真地看着小狗。


“你干嘛老跟着我?”


莱戈拉斯倔强地坚持偏着头,只留下毛茸茸的脖颈冲着瑟兰。


大狗用鼻子拱了拱它,这次倒是很有眼力见的没有发出“嗤”的声音。


“你这样跟着我很烦啊。”


小狗飞快地回头看了一眼它,表情非常不满。


第一次受到这种待遇的瑟兰迪尔又叹了一口气,还是哄了小狗。


“你跟着吧跟着吧。我不在意了。”


虽然语气不耐烦了点。


小狗活跃地转过身,嗷地叫了一嗓子,用短短的舌头结实地舔了大狗的嘴一下。


卧槽。


没来得及躲开。


大狗耸耸鼻子,感觉鼻腔里萦绕的都是奶味儿。


“嗤。”





小狗随着待在家里时间越来越长,就越来越黏瑟兰迪尔。


尽管瑟兰迪尔不胜其烦,却没办法对小狗横起来。


小狗一用湿漉漉的黑色眼睛看着它,它就没办法了。


主人会定时一天遛瑟兰迪尔四次,防止它忍不住在房间里嘘嘘。


对于这个说法,瑟兰当然是嗤之以鼻的。


然而前几天,主人在开门要遛大狗的时候,小狗没有忍住想出去的欲望,也撒开小短腿跑了出去。


本来就小小的,在家里躲到沙发下面或者哪里,寻找已经就要大费一番功夫,这一冲出去更难找了。


成功脱逃的莱戈拉斯先是自顾自地撒了一阵欢,然后才发现自己并不认识这到底是哪里。


它慢慢地向前走了两步,颜色粉嫩的爪子上沾满了泥土,湿润的触感让它忽然感觉很沮丧。


它毕竟还是太小了,拼命仰起头也不如花坛里的花高。


这是迷路了吧。


从来没有出过门的小狗低低地呜咽几声,屁股向后一坐,顺势整只狗就趴了下来。


今天本来就是阴天,现在又刮起了风,似乎要下雨了。


有点冷。


我自己跑出来是很不对啊。


可是瑟兰,瑟兰为什么不跟着我出来呢?


莱戈拉斯迷迷糊糊地想着,慢慢睡了过去。





瑟兰迪尔和莽撞的主人跑到门口看的时候,小狗已经不见了。


主人当然心急如焚,好不容易来了个可爱的小狗,不像瑟兰迪尔一样需要供着,丢了怎么办。


他自以为非常聪明地拿出小狗平时盖着的薄毯,给大狗闻了闻,说:


“去吧,瑟兰!”


瑟兰迪尔被糊了一鼻子的小奶狗味道,它嫌弃地看了看脑子似乎缺根弦的主人,嗤了一声。


每天生活在一起还能不知道莱戈拉斯的味道?


他这行为到底跟谁学的真是蠢毙了。


但是现在不是嫌主人蠢的时候。


它冲了出去,并没有等自己的傻主人。





瑟兰迪尔顺着味道一路找到莱戈拉斯时,已经开始下雨了。


莱戈拉斯窝在花坛里闭着眼,幼小的身躯在冷风下瑟瑟发抖。


瑟兰迪尔本来应该有的愤怒都变成了见鬼的心疼。


妈的这什么鬼感觉。


瑟兰一边唾弃着自己,一边用鼻子拱了拱它。


“喂。”


小狗睁开眼睛发现是瑟兰,非常兴奋地用后爪站了起来,两只泥爪子一个劲往大狗身上招呼,并从喉咙里发出短促的撒娇声音,


“你怎么才来!我好冷!”


大狗瞪着它,意思是你不应该认错吗。


可是瞪了半天发现,小狗除了开心和委屈外,倒是十分理直气壮。


没有办法,瑟兰迪尔实在不想搭理它,就轻盈地跳下花坛,又转身把扒着边缘向下看的小狗叼了下来。


雨点越来越急,模糊了眼前的视线。


小狗看了看高大的瑟兰迪尔,于是躲到了它的肚皮下面。


瑟兰走一步,它就迈着小短腿走两步,这样就淋不到雨了。


瑟兰迪尔无奈地低头看了看得意洋洋的小狗,迈开步子向家里走。





夏季的雨来得迅猛又激烈,伴随着突然的降温和大风,尽管瑟兰迪尔回到家立刻洗了澡,还是感冒了。


大狗发起烧来没有一点平时凌厉的气势,它趴在窝里,安静地闭着眼睛。


莱戈拉斯用爪子扒着窝的边缘小心翼翼地看着大狗,感觉非常愧疚。


而且大狗因为生气,已经两天没有搭理它了。


它想了想,决定不管前两天大狗冷淡的拒绝,还是腆着脸撅着屁股奋力向窝里爬,两只小短腿挂在窝边晃悠。


瑟兰迪尔听见动静一睁眼,就是小狗黑亮的双眼。


莱戈拉斯看见大狗醒来,讨好地哼了哼,往大狗脸上一直蹭。


瑟兰迪尔还是在气小狗自己偷跑出去的事,转头就跳出窝,走到客厅卧在了地毯上。


小狗被瑟兰一撩,就四爪朝天倒在了那里。它爬进窝已经很费劲了,大狗却理都没有理它,甚至连个嫌弃的“嗤”都没给它。


小狗莱戈拉斯越想越委屈,自己把头埋进爪子里就开始哭,并且哭声越来越大,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


发烧头疼的瑟兰迪尔实在忍不下去了,只好又走了回去。


这是什么事儿啊。


他抬起爪子戳了戳小狗肉乎乎的身体,恶声恶气地说:


“别哭了。”


“你、你不生我气啦?”


小狗抽抽搭搭地回头,用大眼睛看着它。


大狗摇了摇头,表示还是很生气。


结果小狗哭的更凶了。


“哎我说你别哭了——”


“凭什、凭什么!”


小狗噙着眼泪喊回去。


声音大得让瑟兰迪尔一愣。


妈个叽还过不过了甭管是谁错怎么永远都是它横???





其实有点自己跟自己生气的瑟兰迪尔转身又回到了客厅。


小狗一看没人哄它,立马就不哭了,


它再次奋力从窝里扑腾出来,跑起来耳朵啪嗒啪嗒地响,爪子在木质地板上一步一个响,大狗都不用睁眼就知道它正朝自己使劲跑过来。


果然过了一会就感觉到脸上湿湿的,是莱戈拉斯正在舔它。


好烦除了舔我它还会点什么?


瑟兰迪尔面无表情地想。


“小狗,你到底想干嘛。我生了病很难受,没事你就离我远点。”


大狗语气非常强硬,于是小狗又要哭——


“你怎么还老哭啊!别哭了!”


对的瑟兰迪尔现在已经濒临崩溃了。


哭包莱戈拉斯抽搭着鼻子,小声冲瑟兰迪尔撒娇:


“我是不对但是你别不要我嘛…”


“好好好我要我要你趴到我旁边来睡一会行不行好吵啊你。”


瑟兰迪尔这回是真没法了。


长到这么大,还没见过这样难伺候的小狗。


小狗哼哼唧唧地蹭到它的肚子旁边,把自己蜷成一个球,安静了下来。





小狗长得非常迅速,似乎昨天还是小团子一样,今天就到了瑟兰迪尔的一半大小。


然而这要命的活泼还是没有半点改变。


很多时候——比如瑟兰迪尔或它自己被主人送去宠物店洗澡,瑟兰迪尔出去遛了个弯等等,它都会如同三年没见一样嗷嗷叫着奔向大狗撒欢。


瑟兰迪尔感觉心很累。


有一天,莱戈拉斯例行单方面跟瑟兰迪尔玩耍的时候,忽然听到了它们的主人在打电话。


“——是啊我最近想给瑟兰配个种,找个可爱的纯种小母狗和它搞个对象嘛哈哈哈。”


两只狗同时停了下来。


瑟兰迪尔难得表情非常震惊。


等等啊傻主人你再说一次?我保证不跟你打起来啊!


莱戈拉斯更震惊。


说实话它一直觉得自己才是要跟瑟兰搞对象的那个。


虽然都是公的并生不出小狗来。


它甩着自己的尾巴汪汪汪地冲向主人,一边绕着他的脚边转圈试图拌他,一边发出奇怪的声音打断他的通话。


“哎我靠我家莱戈拉斯找我玩儿来了我先挂了啊!”


心花怒放以为自己终于比瑟兰迪尔重要了的傻主人挂了电话,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小狗得意地走回瑟兰的身边。


“…我养你个白眼狼干什么。”


十一


尽管挂了电话,但是傻主人并没有打消配种的念头。




我先发一半!要不然太长了自己每次都要倒半天…


【并不是我懒】


暂时设定瑟兰兰是苏牧,莱戈拉斯是小金毛这样 如果大家有好意见也可以跟我说一下

评论

热度(111)